12月23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钻石合作伙伴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北汽集团等五家企业成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钻石合作伙伴。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相约北京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相约北京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张建东向五家企业颁发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钻石合作伙伴铭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代表北汽集团接受铭牌。

image.png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左)接受铭牌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在现场致词中表示,北汽集团将携乘用车、商用车两大体系的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等绿色整车产品,以汽车“新四化”全新成果,统筹布局、全场景覆盖,不仅将带来新能源汽车的绿色出行新体验,还将把北汽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世界5G大会上大放异彩的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带到相约北京系列赛事的比赛现场,用技术之光与我们的挚诚努力,为赛事增光添彩。

image.png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致辞

  智造硬实力 保障赛事绿色智慧出行

  北京汽车以智造硬实力和技术软实力,助力北汽集团,确保赛事圆满进行。

  强大智造实力,北京汽车有备而来。BEIJING品牌旗下首款大格局纯电动智能轿车——北京汽车BEIJING-EU7,诞生于北汽广州公司。冲压车间几百张钢板通过近万吨压机不停打磨,自动检测技术等5道工序加持下,钢板脱胎成整车。焊装车间,186台各式机器人匹配高速滚床输送机构,智能识别不同零件、自动抓取、放件、装配、夹紧,再通过博世自适应焊接控制技术,让百密一疏绝无可能。涂装车间里,一次全身水洗、“底涂+中涂+面涂”三次“穿衣”,两次180度的高温烘烤,星桓紫、极光银、珠光白、波特红、墨玉黑五款外衣披挂一身,北京汽车BEIJING-EU7悍然出世。

image.png

  北京汽车BEIJING-EU7

  今年10月份,北京汽车株洲生产基地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以“中国制造2025”为标准蓝图,北京汽车株洲生产基地早在2017年就建成了智能、透明、互联、绿色的现代化二工厂,并在2018年完成了一工厂的智能升级,将株洲基地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技术软实力引领智能网联科技向前

  前沿技术突破,北京汽车全力向新。

  在集团“高、新、特”企业发展战略引领下,北京汽车积极推进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按照集团“海豚+”战略,围绕“保护、优化、解放、个性、和谐”五大进化维度,北京汽车发力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智能交通四大战略重点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

  今年10月份,北京汽车参加 2019 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与20余家中外整车企业,以及30余家芯片模组厂商、终端设备提供商、安全厂商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首次实现国内“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应用展示。充分展现国内C-V2X全链条技术标准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速推动国内C-V2X产业化落地。

  同月,北京汽车携BEIJING-U7 L3级自动驾驶样车,亮相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5G技术为诸多领域打破壁垒,更高级别的L3级自动驾驶,必将成为众车企在下一轮汽车“智能大战”中抢夺的制高点。北京汽车BEIJING-U7 L3级自动驾驶样车所呈现的高速公路驾驶场景,包括自主跟车、自主变道、自主超车、 进/出匝道等。经过仿真、场地、实际道路等多种测试验证,已累计测试数万公里。期待不久的将来,北京汽车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型,能在赛事中与公众正式见面。

image.png

  北京汽车L3级自动驾驶技术展示

  北汽责任 国企担当深植企业战略

  支持相约北京系列赛事再次体现北汽集团作为北京市属最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支持体育赛事方面,北汽集团通过与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赛、北京市排球运动、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的长期合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为社会体育事业的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image.png

  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相结合,实现企业与全社会共成长,是北汽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在支持相约北京系列赛事的同时,北汽集团也将获得加速“双轮驱动”的重大机遇,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打造“双轮驱动”的创新驱动力,启动“双轮驱动”战略加速器。

  北京汽车将积极响应集团和国家号召,立刻行动起来,根据赛事用车需求,强化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模式创新,按时、保质地推动相约北京系列赛事各项服务保障落地,为赛事出行提供强大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支持。

  据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举办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也是主办城市的申办承诺。所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统一命名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韩子荣表示,相约北京赛事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预演和彩排,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办奥水平、坚定办奥信心、展示国家形象,具有重要的作用。这次积极参与和赞助相约北京赛事,充分体现了企业主动服务国家大事、热情助力冰雪运动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