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之际,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年终决算工作,五莲县农发行精心布署,扎实做好年终决算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成立年终决算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全面细化任务,提高决算效率,为年终决算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积极开展会计人员学习培训,认真学习上级行关于年终决算相关文件,熟练掌握各类报表填制方法,建立年终决算工作日程表与岗位分工表,统筹安排决算事项,确保年终决算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三是加强会计核算管理。全面核对内外账务,认真清理各项资产和负债,及时处理各项账务和差错调整。四是加强信息科技保障。对机房、业务用机、网络设备等仔细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

  下一步,五莲县支行将严格按照上级行年终决算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年终决算的组织管理,保证新核心系统决算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支行2019年经营成果。(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