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以“聚焦创投 纵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2019长三角区域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暨浙江创业资本与创新成果对接会”在之江饭店圆满完成。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毛光烈、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高鹰忠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浙江省政府相关领导、中基协、中国创投委、深交所、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发改委、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发改委、安徽省科技厅等单位相关领导、长三角区域暨其他省、市创投协会领导、国内外创业投资机构,天使投资机构,相关创业创投服务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等领导嘉宾共襄盛会,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观点、新方向。现场还宣布了2019年长三角区域创投评选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浙江大学校友总部经济园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科发资本董事长陈晓锋等人荣获“2019年长三角区域优秀创业投资家”称号。

  今年11月,由江西校友蓝天虹担任主持人的“智创亚太,引领未来”亚创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投资大咖创投分享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期间,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与浙亚海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蓝天虹在主持时汇报到:“江西提出的‘五进’要求。规划和提升,增强做好人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有效识别组织部门人才的目标地位,进一步激发人才在创新驱动战略中的主导作用,支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扶贫和促进农村振兴的作用不断推动人才工作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引才留才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江西省委、省政府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在政策、资金、平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引才‘硬实力’、优化留才‘软实力’、提高用才‘强动力’,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全球人才关注江西兴业、创业大有可为!”

  “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本协同发展理念充分启迪了我们,要以‘年轻人、科技人才’特别是一贯深入研究创新、产业、质量、资本市场,既懂科技、产业、宣讲又能充分整合金融工具的优秀复合型创投管理领军人才为纽带,他们能够在为江西映山红、瞪羚企业等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亚太、美洲、欧洲等境内外、各区域、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同时,使成果、公司、产业、资源、城市、区域发展潜力被各路资金深度挖掘,在实现价格充分被发现、发掘、发挥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要素流向市场聚焦的上市公司,以立体化、全方位体系提升其治理水平。‘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这也是《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带给我们科技金融从业者的深刻指导。同时,有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这样一系列站位高、措施多、落地强的根本遵循做赋能,赣鄱大地以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流动为抓手,勇立潮头为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由大到强不断扎牢根基,一定可以让各个产业像花儿一样盛放,瓣瓣飘香,芳开四海。”江西天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抚州中科大成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天虹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江苏省创业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安徽省创业投资协会承办,旨在共话区域创投发展和未来创新趋势,合力打造区域创投最佳生态,发挥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共同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创投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