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夯实工作根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近日夜, 大营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访谈会议。该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此次集中访谈以每个村的所有帮扶人。围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村情概况、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及成效、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标准等方面内容,逐村进行提问访谈,要求做到“一口清”,提问的同时,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还对访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讲解记忆方法,剖析访谈精髓,力争达到以访谈,查不足,促提高,充分调动帮扶干部的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访谈现场,在个人答题时,帮扶干部对本村情况烂熟于心,回答简洁全面,重点突出,能够对答如流,各村帮扶干部都相互完善。

  通过集中访谈,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好工作的方法,巩固了政策理论知识,还开阔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更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下一步,该镇将针对访谈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及时查漏补缺,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全面整改,并以此次集中访谈为契机,压实帮扶责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通讯员大营镇政府张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