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五莲县支行党支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精准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的生命线,严格对标中央提出的‘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和上级行党委要求,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扶贫成效精准,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把精准管理要求落实到办贷管贷的全流程。同时支行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小组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工作措施精准性。对扶贫贷款认定标准严格把握,对扶贫贷款认定材料、项目材料的真实性和精准性进行充分论证,确保扶贫信贷资金管用在“刀刃上”。二是对扶贫信贷客户准入、调查评估、审查审议、贷后管理等环节落实政策制度,扶贫信贷资金和项目监管进行监督,确保合规性。三是加大贷后管理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信贷资金放挤占挪用、超范围投放、变相使用等问题重点监督。

  通过自查,支行无在办理扶贫贷款过程中索贿受贿、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扶贫信贷资金使用规范,有力地促进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