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七八个演员随着铿锵的音乐急速变脸,动作劲爆传神,台下掌声阵阵。令人惊讶的是,当演员们露出“真容”,台下观众都惊呆了,原来他们都是聋人或有先天智力缺陷的残障少年!

  2019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由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河南圆方集团主办,丁东杰艺术中心和郑州建国饭店承办的“爱在阳光下 2019国际残疾人日艺术助残行动”在郑州建国饭店以“下午茶会”的形式举行。来自省内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文艺界人士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头令人惊艳的一幕就来自此次活动现场。

  会上,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上台致辞,对丁东杰义务传授变脸绝活、爱心企业家捐资给孩子们购买服装道具,帮助第一批受益的孩子们回归家庭、顺利就业表示感谢,表达了感恩之情,对活动的影响和意义给予的高度赞扬。在活动现场,李燕向圆方集团代表李章柱、河南彭氏集团彭友兵、中脉中凯会馆解丹丹、徳瑾祥旗袍黄景琳、河南合融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新、河南森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伟伟、河南婴之家商贸有限公司郭江涛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丁东杰艺术中心校长助理买云云女士宣布,第二届艺术助残的学员10名将来自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在国际残疾人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倡议大家要勇于担当,献出爱心,帮助残障人士找回自信,顺利就业,融入社会大家庭。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春萍对这项活动给予了感谢、嘉许和希望,并接受河南山东商会、河南通参律师事务所安哲、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河南桂香阁红酒贸易有限公司、广州悦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异兽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的捐赠。会上,郑州市文明办、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文化馆群创公益机构联合向丁东杰艺术中心颁发“非遗援助计划传习基地”牌匾。

  会上,变脸大师、“全国十大爱心艺术家”丁东杰携弟子表演了由他创新的轮滑变脸、旗袍变脸节目《新变脸秀》让与会者耳目一新。来自省内的文艺界名人“河南省文化形象大使”、梨园春金奖霸主王光娇,歌唱家吴高杰,黄河科技学院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好君,中原著名女魔术师赵敏,《星光大道》原创歌手张凡,《中国好声音》河南冠军安哲,古筝琴师黄天茜,歌手陆彬等倾情义演,使得整个活动沉浸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

  据活动总导演、高级策划师、资深媒体人士魏光河先生介绍,“艺术助残行动”是今年年初由变脸大师丁东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社会福利院、圆方集团等爱心企业或个人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让残障人士同享艺术、艺术就业”的慈善活动,以此感召全社会以新的形式关爱支持弱势群体,将这项“授人以渔”活动持续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