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梦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奋斗追求,更是当代青年人应当牢牢把握的时代机遇。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在三农领域耕耘二十五年的农发行,无疑是中国银行业里的青年人。肩负着“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秉承着“家国情怀 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永安市支行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项对策,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把牢思想“方向盘”。制定主题教育“青 计划”,从听、说、看三个最直观感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注重青年倾听,邀请红色永安故事宣讲团作主题教育讲座、党支部书记为全行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员工心声,为青年员工找好思想的“引路人”;发展青年阅历,组织员工观看爱国电影、实地参观永安市安砂镇革命遗址、观看支行支农成果,激发青年员工身为“农发人”的爱国主义情怀;诉说支农榜样,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交流会、定期召开青年员工交流研究会、签订主题教育承诺书,带领青年员工看齐榜样,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领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提升支农使命感。

  二是打好业务“指向灯”。针对支行目前员工工作年限较短的现状,支行认真审视基础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继续坚持抓管理、督落实、保长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积极召开每周一次的专题学习交流会,激发学习兴趣,深化条线人员业务学习。积极参加上级行跟班交流学习、条线观摩会,学习先进,精益求精,不断夯实员工业务基础,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针对队伍培养难题,采取分管行长带业务骨干,业务骨干领员工的方式,形成阶梯式培养。鼓励青年员工在奋斗中增本领,实干中拼业绩;同时,给青年员工压担子,多给与机会参与项目营销、评估、审查、投放、贷后全过程,在操作中增强实战本领。

  三是充足队伍“燃动力”。突出正向激励。以青年员工的综合贡献论英雄,在绩效考评、奖金分配上加大倾斜力度,让多劳者、有功者多拿,在评先争优上,树立青年员工先进典型。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讲述身边榜样的故事,发挥榜样的连锁和共振效应,建立只要努力人人都能成长的激励机制;建立逆向激励机制。对业绩不理想、行为不规范、考试不达标的青年员工,由分管行长实行一对一督导,督促其在规定时间纠正和改进,争取青年员工整体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做好成长激励。结合青年员工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根据工作表现建立支行储备干部库,鼓励青年员工力争上游,使青年员工既可以仰头规划大目标,能够低头实现小目标,让他们感觉工作有“奔头”,发展有前景。(文/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