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邗江区农发行按照人民银行扬州分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该行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大众网络安全意识为导向,采用人员讲解、画报画册、短剧视频等多种手段,对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落实宣传工作。该行组织了由行长室领导,由相关部门参与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小组,围绕重点业务,带领全行员工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系统学习,让全行员工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立足柜面抓好宣传工作。通过在营业部门播放视频及摆放网络安全手册和宣传画册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三是采用“面对面”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给客户讲解分析网络违法案例,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违法案件常见手段和方法,重点讲解网络违法案件概念、渠道和手段,提高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认知度。

  由于全员动员、积极参与、多措并举,该行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