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磊 陈坦11月5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产业集聚区一企业内,来自舞钢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正为员工们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单。

  9月以来,舞钢市总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工会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车间和乡村,走到职工群众中间,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倾听职工呼声。

  舞钢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产业集聚区,神州重工、泰田重工,三和盛、银龙集团等企业,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宣讲和党课教育,努力当好思想政治宣传员辅导员。

  截止目前,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舞钢市总工会共建设爱心驿站10个,其中7个站点已经挂牌使用;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帮助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投入近万元为杨庄乡薛庄村改善村室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相关单位为薛庄至大栗树约1.5公里入村公路铺设柏油路面,志愿活动培训种养殖技术500余人,安排就业86人,为41个贫困学生资助7.1万元;金融带贫77户,发放各类慰问及爱心捐助共计100万多元,建成劳模助力脱贫示范基地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