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农发行茌平县支行党支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秉承家国情怀,矢志支农报国,做到时刻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共建工作,确保支部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10月30日,该行党支部书记储爱梅一行到茌平县杨屯镇西高村省级贫困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与对接村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以及党建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村集体经济、农民收入,低保户、贫困户人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村党组织状况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到访贫困户进行走访,为贫困户带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为留守儿童带去了书包和文具,将党、政府和农发行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户心坎上。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情况,询问生活方面的困难,同唠家常、谈发展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贫困户家庭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农发行的关怀,决心在扶贫人员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脱贫。

  下一步,该行要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和职能作用,互帮互建,强化交流,帮助支部启发思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增进党员群众之间的感情,加强党性锻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共建效果,实现共建共赢。(薛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