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同庆祖国70华诞之际,“玛丽莱杯”组委会又迎来一桩大喜事:近日,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与河南奔跑小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正式授权后者承办2020年“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河南预选赛。这也是继江苏、北京、湖南之后,“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落户的第四个预选赛赛区。

  2016年,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指导下,玛丽莱集团与湖南省体育局联合筹办了由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全程赞助的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并签订10年长约,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实现“足球梦”的权利,让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向世界杯看齐。2019年第四届“玛丽莱杯”成功向国少队输送了19位优秀足球苗子,并吸引了朱广沪、曲波等足球届知名人士亲赴赛事现场为足球小将们加油打气。目前,“玛丽莱杯”已成为国内顶级U12足球赛事之一,吸引了中国足协及各职业梯队选材专家亲赴现场观看赛事,“玛丽莱杯”成为中国足协、职业梯队的选材摇篮。

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为第二名重庆南开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颁奖

左八为前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运动员曲波先生

  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组委会于2019年9月17日受河南奔跑小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邀请,赴河南郑州商讨有关2020年“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河南预选赛相关事宜。

  河南奔跑小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赛事策划运营、校园足球业务拓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输送、足球装备器材销售、教练员培养输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青训服务机构。该公司拥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策划经验以及强大的赛事运营团队,自创了河南青训联盟杯、“黄河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助力青训杯、郑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一批自主IP赛事,联合嵩皇体育打造了“嵩皇杯”青少年系列足球赛,同时参与协办了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中国·郑州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暨国际足球邀请赛。

  当天,冒着濛濛细雨,长沙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秘书长王玲,“玛丽莱杯”赛事顾问刘峰、赛事执行主管毛星一行专程来到了奔跑小将团队运营的嵩皇体育小镇进行考察,对于小镇的酒店食宿、场地、会议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考察组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经过愉快磋商最终一拍即合,达成了相关承办协议,并决定将该小镇作为2020年“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河南预选赛的备选场地。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近年来,河南的青少年足球尤其是校园足球走在全国前列,无论足球普及还是竞技成绩都名列前茅。而前四届的“玛丽莱杯”赛事,河南的参赛队伍也是战绩斐然,曾两度夺冠,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和郑州金水区良驰足球俱乐部分别在2016年、2018年问鼎冠军。

  “河南有中超建业队,女足有徽商女足,现在各级别国字号队伍也都活跃着不少河南籍球员的身影,应该说拥有一亿多人口的河南在足球方面潜力巨大。这次‘玛丽莱杯’能够顺利落户河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河南有更多的青少年足球精英能够在‘玛丽莱杯’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王玲说。

  目前,2020年“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河南预选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赛事预计在今年寒假或者明年五一假期举行。按照2020年玛丽莱杯预选赛的名额规划,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河南预选赛有三个晋级名额(其中河南预选赛冠亚军将获得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两个名额,第三个名额是由承办单位自行组建的精英队),此外,在赛事期间,河南预选赛承办方除了在赛事执行、赛风赛纪方面严格要求以外,还将联手神之手运动康复团队派出专业队医,为赛事保驾护航。

  关于河南奔跑小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河南奔跑小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赛事:2018年、2019年两届河南青训联盟杯总决赛(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足球协会主办)、2018年和2019年两届迎国庆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邀请赛(河南省足球协会主办)、2019年嵩皇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系列邀请赛(登封市教育体育局主办)、2017年奔跑之星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奔跑之星主办)、2018年白云小镇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河南洛阳嵩县教育体育局主办)、2018年助力青训杯全国青少年精英邀请赛(河南省足球协会)、2015年映象少年杯河南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018年郑州市中小学生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协办过2017年郑州市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暨国际邀请赛(郑州市教育局主办)。

  关于嵩皇体育小镇:

  嵩皇体育运动小镇位于河南登封,坐落于风景秀美的嵩山三皇寨风景区南侧,规划占地31平方公里,小镇附近有少林寺景区、嵩阳书院、中岳庙等登封各景点。小镇联合体育、航空、户外、旅游的企业共同打造大众化、多元化、体验式的体育旅游小镇。聚焦足球、卡丁车、马术、射箭、航空体育运动、登山、乒乓球、拓展等多种运动训练项目为一体,融合观光、餐饮、住宿、会务、婚礼、养生等多种元素的户外体育运动主题公园。小镇拥有带看台的七人制灯光球场一块,五人制灯光球场三块,未来小将计划建成2-3块十一人制,若干七人制和五人制球场的大型青少年足球夏冬令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