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网点经营管理水平,压降风险事件、为下一步业务经营集约化做好准备。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各项业务核算质量。

  利用晨会,晚上下班时间,学习新业务、新操作流程,帮助柜员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做到对每笔业务心中有数,认真审核凭证、准确录入信息。

  强化事中控制。要严把事中审核授权关,清楚本网点的易发风险类型,认真分析原因,让柜员了解业务流程变化,及时传达上级行下发的各类风险提示、通报典型案例,使柜员及时掌握风险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压降业务。

  加强日终检查。每天下班后,在柜员对凭证进行自查后,再由当班柜员互相翻看凭证,部门主管再次对柜员的凭证进行最终审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事件。

  完善考核机制。该行专门制定业务运营质量考核办法,对未发生风险事件、业务集中处理退回、远程拒绝的柜员进行奖励,激励柜员减少差错,更好的提升核算质量。为更好的预算核算体制,夯实财会基础。(农发行牟平区支行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