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安全服务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19-09-23 15:18:00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9月19-20日,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安全服务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正式开幕。

  本次峰会由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委机要和保密局指导,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电(武汉)网安基地运营有限公司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承办,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协办。

  峰会主题为“夯实人才基础,促进网络安全创新发展”。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峰会规模大、规格高、内容丰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邬江兴,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巡视员李云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潘丽芬、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主任魏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安天集团创始人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等共同对网络安全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人才,是网络安全发展的第一要务。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需求高峰论坛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过去一年中,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38所高校,超过400名学生组织的101支团队积极参与,最终28支学生团队、101人入选精英百强。在论坛上,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优秀学员和优秀导师进行了表彰。

  为继续鼓励青年学生坚持创新,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明少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江涛和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田霞共同启动了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助学基金”。

  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岗位能力的提高,四川无国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卫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恒华瑞(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九州信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旭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CISAW-岗位能力培训授权培训机构,将对医疗行业、数据安全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岗位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和认证考试。

  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服务知识竞赛和APP检测技能大赛也同期开展,来自全国的16支参赛队现场角逐,展现了网络安全专业服务商在风险评估和安全运维等方面的知识水平和APP检测方面的实际服务能力。

  最终,在知识竞赛中,山东九州信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新疆天山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川无国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安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沈阳东软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市蓝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获三等奖。

  APP检测技能竞赛中,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四川无国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江苏通付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四维创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编辑: 彭华

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安全服务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安全服务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结束,2019年9月19-20日,2019“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安全服务与创新能力大赛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正式开幕。最终,在知识竞赛中,山东九州信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新疆天山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川无国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安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沈阳东软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市蓝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