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9-09-12 10:46: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9月10日上午,秋风习习、丹桂飘香,伴着嘹亮的国歌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许琰、祝玉华、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菅浩然及承训部队首长等出席典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朱焕立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寄语2019级新学子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代表全校教职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训部队首长和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做题为《成就更好自己 铸就出彩人生》的讲话。祝玉华饱含深情地寄语全体新生:从此刻起,小萌新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黄河水院人!要用自己的汗水和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铸就出彩人生!第一,要有博大爱心。要爱祖国,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时代辉映,做独具匠心的时代建设者;要爱学校,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增长本领;要爱专业,体会每一个专业背后隐含着的专业精神、思维方式、社会责任和探求精神,努力成为技术骨干、“大国工匠”;要爱老师,尊敬老师、不断成长进步是爱老师的最好表达;要爱同学,和同学建立一生最真挚的友谊,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相遇,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礼物;要爱自己,要有梦想、有目标、有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成就更好的自己。

  第二,要有吃苦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梦想是无数汗水铺就的,要达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才能成就一番事业。要从现在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下得苦功夫、求得真知识、学得真技能,敢于面对挫折、敢于担负责任、敢于接受历练,踏踏实实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综合素质,在职业发展中去精心雕琢出彩人生。

  第三,要有强壮体魄。要至少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塑造革命的本钱;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在社团活动中不断增强自己参与社会、参与组织生活的能力,为做更好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四,要有精湛技艺。要“精岗位之技”,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条件,积极参加课堂内外、学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每次实验实训机会,多动手、多思考,多钻研,持之以恒、潜心钻研,“经得一番寒彻骨”,练就精湛技艺。

  第五,要有创新意识。学校大力支持双创载体和创新实训中心建设,成立创新创业类社团,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具备创新精神,敢于打破陈规,敢于提出新思想,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做前人没做过的事;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思考、敢于质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既有工匠精神又勇于创新的顺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祝玉华希望学子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超越自我,为自己的大学第一门必修课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要珍惜时光,坚定信念,始终牢记学校“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始终秉承黄河水院人“大业一肩担”的家国情怀,以济济腾欢的蓬勃朝气,以敷土奠川的鸿鹄伟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更好的自己,铸就出彩的人生,成为真正的黄河水院人。

  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团旗,标志着该校2019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宣读《关于成立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和军训团的通知》。

  承训部队首长讲话,勉励新生在军训中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培养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教师代表职保平博士发言,期望新生们树立目标、打牢基础,尊重老师、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新生代表谌艺方发言,表示将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共同谱写黄河水院新的篇章。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详细安排了军训工作。承训部队教官们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事队列科目演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魏豪)

编辑: 汪宁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9月10日上午,秋风习习、丹桂飘香,伴着嘹亮的国歌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团旗,标志着该校2019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