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友泪洒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新闻发布会

2019-08-13 12:11:00来源:北国网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被称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八雅”,它们每一个都代表着一种古代文人的生活方式,也是中华文化的一种符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武术最容易被各国民众接受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八雅”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正在从理论走向实践!

  8月11日是世界武术日,也是8月24日东方九雅助力武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新闻发布日,由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助力武术入奥文化推广中心、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图为东方九雅助力武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总经理韩刚、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营销总监毛荣军、助力武术入奥妙音禅舞爱心推广大使、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女主角张洛慈、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盛典总制片人、总指挥苏勇钦先生、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董桂影台长、河南正雅艺术团团长杨凌女士等。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开始导演阿龙就带着数百位演职人员在北京紧张有序的排练,争取8月24日为大家呈现一台富有高品质的武术文艺汇演。

  

  图为东方九雅助力武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方九雅助力武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系列公演的全球第一场,8月24日,百位明星、艺术家、六百多位参演人员将相约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实景演出现场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精彩表演,演出在横向一公里、纵向三公里(表演区域最高海拔1400米)的全球最大山地实景舞台演出,现场殊胜震撼的效果期待大家的亲临体验!

  

  图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实景演出现场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盛典总制片人、总指挥苏勇钦

  苏勇钦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助力武术入奥演艺团在英国伦敦和东方歌舞团同台演出,极大鼓舞了助力武术入奥演艺团成员的士气,在特拉法加广场表演更是吸引了数十万观众的围观。很多网友纷纷建议在中国也能举办一场高规格的武术文艺汇演。应广大网友要求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联合福州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全球巡回大型武术文艺汇演,逐步实现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图为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张洛慈

  张洛慈告诉记者:东方九雅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武等文化为代表符号,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通过艺术家表现形式和全球巡演展演的形式,汇聚一群民间文化艺术领袖,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天地,自然,山水心间,带着使命,无我的情怀传播在跳跃和延续人生精彩光明的舞台,打造出一个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符号。

  现场王女士激动的眼带泪花:网友的建议和期盼终将唤醒爱心人生对传统文化的热血和激情。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曾获得五项世界之最,由曾获得奥斯卡原创音乐奖的谭盾担任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由成功策划《印象·刘三姐》的著名策划人梅帅元制作;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任禅学顾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任少林寺文化顾问;著名舞蹈学家黄豆豆任舞蹈编导。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宏

  王宏告诉记者,继体育界、文学界、茶学界、婚庆界等诸多行业助力武术入奥后,目前文艺界爱心人士正在加快步伐以实际行动助力武术入奥。

  期待2019年8月24日晚,东方九雅助力入奥演出盛典的到来!

编辑: 汪宁

网友泪洒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新闻发布会

网友泪洒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新闻发布会,8月11日是世界武术日,也是8月24日东方九雅助力武入奥走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新闻发布日,由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助力武术入奥文化推广中心、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