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广东佛山有色金属(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开幕

2019-07-29 16:09: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7月25日,首届广东佛山有色金属(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佛山市南海区区长顾耀辉,佛山市南海区商务局局长苏岩,佛山市南海区经贸局局长伍慧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铝部主任卢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秋丽,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总经理雷剑敏等各领导嘉宾以及全国有色金属龙头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发布会,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华社、新浪网、影搜网等媒体界代表。

  会上,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秋丽介绍了上海是我国有色金属贸易的主要集散地,已形成有规模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通过建立和完善符合大宗商品交易的相关制度,具备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交易、结算、交割等功能。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总经理雷剑敏介绍了广东有色金属平台的创新发展,指出广东佛山是全国主要铝型材产业集聚地,其产业规模、产业链完善程度也走在行业前列。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孙应敏介绍了P+N的创新模式,给区域经济平台发展打开了发展的想象力,给区域市场联动带来新的机遇。

  随后,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进行了签约仪式,且联合论证并构建的“华南铝价”采集与发布体系对外发布,“华南铝价”当日报13880元/吨。

  据悉,通过借鉴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的运作经验,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携手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共同研究并论证了“华南铝价”的采集及价格形成体系。华南铝价的发布,不仅对提升华南地区有色金属价格话语权起到重要作用,还将促进上海、广东两地有色金属现货市场的联动,实现行业协同发展。

编辑: 汪宁

首届广东佛山有色金属(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开幕

首届广东佛山有色金属(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开幕,7月25日,首届广东佛山有色金属(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随后,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与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进行了签约仪式,且联合论证并构建的“华南铝价”采集与发布体系对外发布,“华南铝价”当日报13880元/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