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益海嘉里探索战略油种布局,稻米油或成中国粮食安全深度防线?

2019-07-11 17:33:00来源:北国网

 

  中国是世界上水稻第一生产大国,三分之二人口使用稻米。“如果按照我们开创的工艺模式,全国年产两亿吨水稻的副产品米糠全部用来榨油,相当于约1300万吨大豆的出油,这等同于为国家节约了1.1亿亩大豆的种植耕地,将大大提高中国食用油的自给率。”益海嘉里稻米油负责人张波介绍。

  2007年,益海嘉里在黑龙江佳木斯以数千万投下了第一个稻米油加工厂。2009年,益海嘉里母公司丰益国际投资8亿在上海成立全球研发中心。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产品经理王勇更是稻米油研发的直接参与者。十余年,益海嘉里稻米油团队潜心研发,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更是将稻米油的品质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仅让每一滴稻米油都自然保留谷维素、植物甾醇营养,谷维多稻米油更是实现二者含量≥10000ppm。

  2016年,金龙鱼稻米油在稻米油发源地日本夺得全场唯一“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可曾知道,中国稻米油从无到有,发展至今是以益海嘉里为代表的稻米油生产企业,孜孜以求不断努力的结果。

  2019年,中国,第六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吸引了沃尔玛、阿里巴巴等全球零售巨头,也引发了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的家乐氏和亚洲最大的酒店集团香格里拉的关注。“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前门万户开。”用次句来形容中国稻米油此刻的地位毫不为过。

图:各食用油种,营养含量对比

  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也是花钱买不来的。中美贸易大战,一夜间打出了我们的芯片落后,更打出了我们对粮食安全的更深认知。

  稻米油的核心工艺技术要不来也买不了,没有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中国的稻米油不会诞生。没有像益海嘉里这样的企业不懈努力,中国的稻米油也不会成为国家粮食安全的深度防线。

编辑: 汪宁

益海嘉里探索战略油种布局,稻米油或成中国粮食安全深度防线?

益海嘉里探索战略油种布局,稻米油或成中国粮食安全深度防线?,全球框架下的中美贸易战中,被打压的华为让我们看到,“缺芯少魂”的中国信息产业将会多么艰难。没有像益海嘉里这样的企业不懈努力,中国的稻米油也不会成为国家粮食安全的深度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