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人民网权威发布 长城润滑油入选央企中国故事

2019-05-15 15:17:00来源:北国网

  5月10日,恰逢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国资委宣传局在人民日报社发布“我和我的祖国”首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优秀故事,并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与中国航天同心筑梦六十年”故事在千余参赛故事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获奖,与南方电网、航天科工、中铁等央企一道,作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道路上树立“中国自信”的精神楷模和发展先锋。

  国资委携手人民网 展示央企世界一流企业形象

  新中国成立70载,中央企业作为国之干城,民族脊梁,支撑了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在新中国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神舟”飞天、“玉兔”落月、“蛟龙”入海、高铁驰骋等一大批享誉世界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中央企业故事大赛”是由国资委联合人民日报社主办,得到了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等多部委的支持。旨在发掘央企优秀事迹,讲好央企与新中国发展70年的感人故事,展现央企伴随新中国成长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这不仅能够树立央企国际一流形象,增强国际竞争力,更是能够让国人更加了解央企实际,令“可亲可敬可信”的央企形象深入人心。

  (图: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科研专家朱珠讲述长城油与中国航天六十年的情缘故事)

  掌握航天润滑科技 为中国梦加油

  十八大以来,央企的资产规模、效益、技术都取得了质的飞跃,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流砥柱,为国家重大战略和重要专项任务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与央企科技能力几十年来的稳步提升密不可分。

  中车集团前身在接收残破不堪的蒸汽机车上起步,卧薪尝胆几十载,如今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成功驶出“中国速度”; 国机集团从放置国外淘汰拖拉机开始,蹒跚学步,如今自主研制的东方红-LW4004无级变速重型轮式拖拉机,成功填补国内首款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空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修补起义飞机开始,到今天世界唯二五代制空战机歼20与国产大飞机C919翱翔天际……

  可以说每一个成功央企的崛起之路,都是一段打破垄断枷锁,取得关键技术突破,跻身世界领先之列的励志故事。而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能与众多央企一道,正是得益于服务中国航天六十余年,掌握了高精尖领域的核心润滑科技。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获奖故事“60年不忘初心,为中国梦加油”,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襁褓中的中国航天工业遭遇润滑油断供危机,长城人如何克服困难,从零基础起步研制出中国航天使用的高科技产品——特种氟化油,保障中国航天顺利发展的故事。

  (图:中国石化工业奠基人侯祥麟视察长城润滑油前身621厂的老照片)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服务中国航天六十年,承载的不只是7大类58种全系列航天润滑产品的研发能力,更沉淀了长城润滑油对“航天品质100%合格”的严苛要求。立足航天科技基因,秉持 “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企业理念,长城润滑油的技术、品质得到了各行各业的信任与认可。日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长城润滑油位居润滑油行业第一,品牌实力更是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权威认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从百废待兴到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正满怀自信,用自己的勤奋和聪明才智,建设美好生活。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和诸多优秀央企奋发图强的励志事迹,正是新中国七十年,无数中国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取得科技突破,成长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的一个缩影。

编辑: 汪宁

国资委、人民网权威发布 长城润滑油入选央企中国故事

国资委、人民网权威发布 长城润滑油入选央企中国故事,5月10日,恰逢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国资委宣传局在人民日报社发布“我和我的祖国”首届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优秀故事,并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图: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科研专家朱珠讲述长城油与中国航天六十年的情缘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