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印发方案 今年煤炭消费将减量千万吨

2019-02-20 09:41:00来源:河南日报

  2月18日,记者从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南省2019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今年我省煤炭消费总量力争同比下降5%左右、削减煤炭消费总量1000万吨左右。

  据介绍,河南煤炭资源相对丰富,油、气、水力、风等其他资源较少,受资源禀赋约束和国家电力布局影响,多年来形成了以煤电为主的电力生产和消费结构。《方案》指出,为进一步加大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力度,我省把严格控制电煤消费增量和大力削减非电行业煤炭消费总量作为主要抓手。一方面,坚决从源头上严把煤炭消费准入关,全省范围内原则上不再新增非电行业耗煤项目,确因产业发展和民生需要新上耗煤项目的,要全面落实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另一方面,对于钢铁、电解铝、焦炭等使用列入淘汰目录落后装置的企业,自今年起实行最严格的重污染天气管控,黄色及以上预警情况下实施最大程度停限产。

  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要组织开展地方政府和重点耗煤企业煤炭消费减量工作专项考核,对未完成目标的地方和企业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编辑: 汪宁

河南印发方案 今年煤炭消费将减量千万吨

河南印发方案 今年煤炭消费将减量千万吨,2月18日,记者从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南省2019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今年我省煤炭消费总量力争同比下降5%左右、削减煤炭消费总量1000万吨左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