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出台“十百千” 转型升级创新方案

2019-02-01 09:47:00来源:郑州日报

  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科技创新。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为进一步突出项目牵动、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创新能力,省政府决定启动实施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出,到2020年,重点依托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分三个层级组织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不断扩大高质量创新供给。其中,省级层面部署实施10项左右创新引领专项,取得一批成效突出、带动力强、影响巨大的标志性成就;省市联动谋划实施100项左右创新示范专项,支撑主导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市县为主体推动实施1000项左右创新应用专项,推动各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实施期间,省市联动投入财政科技经费不低于15亿元,引导带动各类创新主体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亿元,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1000项以上,形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200项以上,新增发明专利1000项以上,实现新增产值约2000亿元,形成20个左右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通知》提出,在实施十项创新引领专项方面,将聚焦河南省产业转型中的“卡脖子”技术瓶颈和有一定基础、优势的前沿引领技术,突出重点、抢先布局,主动谋划实施10项左右战略意义重大、需求紧迫、引领性强、有望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创新引领专项。在支持方式上,统筹省级财政科技经费给予重点保障,支持额度一般不低于1000万元,对特别重大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每年启动1至2批,每批4项左右。

  百项创新示范专项方面,在支持额度上,省市联动支持重大创新示范专项一般为600万元左右,支持重点创新示范专项一般为300万元左右。

  此外,《通知》对“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划出范围,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食品工业、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公共安全和信息处置等9大重点领域。(记者 李娜)

编辑: 汪宁

河南省出台“十百千” 转型升级创新方案

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为进一步突出项目牵动、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创新能力,省政府决定启动实施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