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见面也能签订“三方协议” 郑州市税务局推出“全程网签”模式

2018-10-26 09:49:00来源:郑州晚报

  市民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办理涉税业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不见面的三方也能签订“三方协议”,郑州市税务局推出“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全程网签”模式。

  看到电脑显示“验证通过”字样,三环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斌显得格外高兴,这意味着他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完成“三方协议”业务。

  “现在连三方协议也可以在网上办了,我们可省事多了。”陈斌说,以前办理这种业务要银行、地税、国税之间往返,现在没有特殊情况都不用跑税务局了。

  记者了解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是郑州市税务局推出的“全程网签”模式。现在推行“全程网签”后,让原本至少1至2天的办理时间直接缩减到2分钟,当场知道验证结果,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三方协议”签订,真正解决了多头跑、多方找、排队等候的问题,实现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的目标。

  此外,在郑州市二七区赣江路服务大厅,市民马先生在导税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车购税终端设备,仅用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其所购车辆的型号、发票号码等申报信息,并顺利完成了车辆购置税的缴纳程序。

  随着汽车在各个家庭的普及,面对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迅速增长的实际问题,郑州市税务局增加缴纳网点,实现了科学分流。据不完全统计,自10月8日赣江路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正式对外服务以来,仅此一台自助终端就已为20位购车人提供了自助办税的便利。(记者 赵柳影 通讯员 胡冰 廷发 俊刚 文/图)

编辑: 汪宁

郑州市税务局推出“全程网签”模式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不见面的三方也能签订“三方协议”,郑州市税务局推出“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全程网签”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