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兰考举行

2018-10-10 16: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0日消息 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兰考县隆重举行,这是我国肉羊产业的又一次盛会,也是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第一次走进河南兰考。

  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表示:“此次大会在兰考举办,是对该县畜牧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对于促进兰考羊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我县稳定脱贫奔小康进程以及提高兰考县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在兰考举办,将会很好地推动河南羊业产业升级,也会将对全国羊业产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主办, 2004年在山东东营举办第一届,十五年来,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国内外同行颇具影响的品牌会议,对我国羊业产业健康发展和推动主办地羊业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相比前几届大会,本次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在规模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场展示的种羊、养殖、饲草到防疫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地展示了全产业链的优秀成果。羊业展览会、种羊展等展览都创下历届之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1300余人参加。

  北元杯剪羊毛大赛、120只烤全羊的基尼斯认证、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高峰论坛、兰考脱贫攻坚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也从思想的高度对河南羊业、中国羊产业的未来进行了探讨。

  本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10日晚上,将在兰考县黄河湾1952广场上举办,最吸引观众 的120只烤全羊仪式,因为“使用烤炉同时烤全羊数量最多”而成功申报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成为兰考餐饮界的又一项荣誉,这不仅是对兰考餐饮的鼓励,也是对兰考羊业的嘉奖。

  

  在黄河湾1952广场上, 同时发布了“兰考新八景”、“兰考十味”、“兰考十大名店”以及“兰考十大名厨”,为兰考文化旅游餐饮产业发展提供标志性指引,兰考县副县长肖广辉指出:“兰考八景和兰考十味的发布将会成为兰考旅游业和餐饮业全面提升的契机,也成为兰考进一步打造知名度的重要平台,让兰考人民更热爱自己的家乡,让外地游客更了解更美的兰考。

  据了解,兰考县是一个有2200多年历史的县城,地处中原腹地,坐拥黄河,一直处于黄河文明和农耕文明的交融之下,自古就有养羊的传统,丰富的饲草资源以及适宜的养殖环境,再加上良好的国家政策、河南庞大的消费群体,使得羊产业在兰考的发展具有光明的前景。

  

  此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会议,是对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可,对于促进兰考羊产业尽快发展壮大,加快兰考县稳定脱贫奔小康进程以及提高兰考县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羊业发展缓慢,较为滞后,但未来却充满着极大的提升空间,只有每一位从业人士共同努力,才能使中国羊产业不断壮大、稳健前行。(焦宏昌 杨波)

编辑: 汪宁

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兰考举行

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兰考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兰考县隆重举行,这是我国肉羊产业的又一次盛会,也是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第一次走进河南兰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