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校园声音

大学生体能测试半数不合格

中广网   2011-12-06[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你过了吗? ”12月3日下午,冬日里照常吹着凛冽的风,安徽大学2011级计算机专业的孙成林与数名同学一起来到学校体育场,进行大学生体能测试的补测。近日,安徽大学在大一大二学生中,进行了一项名为“体能测试”的普测,结果近半数学生首轮测试不合格。大学生体质状况如此令人堪忧是何所致?本报记者联合安徽大学学生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现状】大学生体能测试半数没通过
  杨良俊是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今年11月中旬,他跟同学在校体育场进行了一项“体能测试”,几天后,结果公布,班上近半数学生不合格。“我们寝室四个人有三个人没通过,周末还要进行补测”。
  杨良俊所言的“体能测试”包括身高体重、台阶试验指数、肺活量体重指数、立定跳远、握力体重指数等五项,满分为100分,五项总得分达到60分及其以上,才算合格。 “我们新闻传播学院的不通过率竟然达到44.35%,我不懂为什么不通过率这么高,都接近一半了。”杨良俊说。
  据了解,这次测试中,安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共有390人参加测试,竟有227人未通过,通过率只有41.8%;数学科学学院参加测试199人,81人未通过测试,通过率勉强达到59.3%;中文系中一个班也有51%的同学没有通过“体能测试”。
  【调查】半数学生最多坚持运动一周
  根据周边同学的测试情况,杨良俊了解到,很多同学都是因为其中的“台阶试验指数”不合格而最终未能通过的。“台阶试验时,身前搁着一只小木箱,随着音乐响起,我们要不停地上上下下像踩楼梯一样活动三分钟,我感觉比较锻炼人的耐力。 ”他说。
  看到身边同学们的体质状况如此不容乐观,杨良俊借助国家级精品课程《当代媒介素养》课的机会,建立了一个“媒介素养”小组,组织7名同学以“大学生体质状况”为主题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并不复杂,共有5个问题,其中客观题4道,主观题1道。

来源:安徽商报 责编:陈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