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校园声音

名校校长退休:炮声依旧

中广网   2011-12-06[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纪宝成

 


  11月30日,刚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位子上退下来的纪宝成,出现在中国社科院举办的文化强国高层论坛上。他的发言,第二天就被京城媒体解读为纪宝成“放炮批T3航站楼崇洋媚外”。

  与纪宝成相似,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在任上就以敢说闻名。如今,78岁高龄的刘道玉说起话来同样不留情面。

  1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退休。这个曾经被学生们高喊“宝宝,宝宝,我爱你”的校长,终于淡出了人大师生的视野。

  11月30日,卸任后没几天的“纪宝宝”,出现在文化强国高层论坛上,批评首都机场崇洋媚外,以及国内一些丢弃传统文化、崇洋媚外的现象。

  “纪宝成退休后首度亮相,放炮批T3航站楼崇洋媚外。”第二天,以此为标题的新闻报道出现在京城一些报纸上。
 “放炮”,这是他一贯的风格。

  而一个多月前,原北大校长许智宏也“放炮”,指责教育上的一些弊端。

  稍早时候,对教育问题“发炮”的,是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

  三位退休校长的“炮声”并不是巧合,这种以不同方式、语言表达出的思考和积淀,被解读为“退休之后,更敢说实话”。

  但他们在任上的“炮声”,更为珍贵。

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陈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