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校园声音

校长:人生不要“打酱油”

中广网   2011-05-09[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欢呼声中,一个个满脸稚气的孩子盛装从红地毯上走过……昨天晚上,人民小学6年级6班52名同学在家长和老师的簇拥下,走过长长的红地毯,庆祝人生第一个毕业晚会。

音乐声中,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走上红地毯。地毯两旁,老师和家长举着手机、相机和摄影机,孩子们落落大方,在背景板前签名,自信的样子比明星们还有“范儿”。

“你今天精神不错”、“慢点,就这个姿势,我再拍一张”……班主任李晓林举着手中的相机,关注着每个孩子的表现,分享着孩子们的快乐。通过VCR的回放,小学六年的一点一滴都“倒映”在两个大屏幕上:“你吃饭的样子好难看哟”、“那是我们一起去春游照的吧”……孩子们的记忆被一幅幅画面激活,释放出开心的笑声。随后的晚会上,孩子们轮番走上舞台亮绝活儿,吹葫芦丝、击剑表演、单口相声……向父母和老师表达谢意。

被孩子们感动,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上台没讲几句话便已哽咽:“希望你们一定要善良、正直、自食其力。无论你们以后从事什么职业、赚取多少金钱,我和老师们一定为你们骄傲。”杨浪浪鼓励孩子们:“鲁迅先生说过,中国人最可怕的就是看客心态,希望你们对学业、生活、家庭不要当路人,不要‘打酱油’,尽我们的能力开心地创造未来。”

“毕业了!我们长大了!”学生张斯絮兴奋地说,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明星走红地毯,没想到,这样的场景也会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张斯絮父亲张华荣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为了举行此次晚会,老师和家长瞒着孩子们准备了近一个月:“让每个孩子都能体会到自己的成长,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陈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