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有问题 资质升级、招投标一票否决

2018-05-02 10:1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后凡在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实施各类评优评先时一票否决;今年年底前,所有纳入监管的项目,安全标准化评价率要达到100%。4月26日上午,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现场会上获得了有关消息。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的重点行业。省环境攻坚办在清明节期间暗访暗察时共发现5大类34个问题,这些问题中18个是施工工地管理问题,如砂石原料露天堆放,未有效实施湿法作业,未按要求安装或使用扬尘设施,未严格执行开复工复审验收等。

  “今后凡在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实施各类评优评先时一票否决,资质升级、资质增项一票否决,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一票否决,招标投标一票否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在会上表示,对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不仅要对安全生产条件进行重新核查,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还将对其市场行为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标准化,今年年底前,我省所有纳入监管的项目,安全标准化评价率要达到100%,房建和市政总承包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评价率要达到60%。(记者谭勇)

编辑: 汪宁

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有问题 资质升级、招投标一票否决

今后凡在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实施各类评优评先时一票否决;今年年底前,所有纳入监管的项目,安全标准化评价率要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