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对家禽H7N9流感实施强制免疫

2018-04-03 11: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春季是家禽H7N9流感高发季节。3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该局下发了《河南省家禽H7N9流感防治指导意见(2018—2020年)》(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落实好“先打后补”政策,各地兽医部门和动物防疫主体应按照年度免疫计划要求开展强制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

  《意见》提出,实施家禽H7N9流感强制免疫与扑杀相结合的综合防治策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活禽市场监管措施,切实有效降低H7N9流感病毒在家禽间的传播扩散风险,在全省实现和巩固家禽H7N9流感的稳定控制,分区域逐步推动净化和消灭。

  为此,河南省对家禽H7N9流感实施强制免疫,各地兽医部门和动物防疫主体应按照年度强制免疫计划开展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确保免疫禽群的抗体合格率在70%以上。各地要落实好“先打后补”政策,更好地发挥防疫补助政策效果。(记者 刘红涛)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对家禽H7N9流感实施强制免疫

春季是家禽H7N9流感高发季节。为此,河南省对家禽H7N9流感实施强制免疫,各地兽医部门和动物防疫主体应按照年度强制免疫计划开展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确保免疫禽群的抗体合格率在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