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涉氨制冷企业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2018-04-03 10:4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安监局获悉,郑州市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液氨储存、使用达到10吨以上企业要全部备案登记为重大危险源。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涉氨制冷企业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对辖区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回头查”,督促涉氨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推进设备设施改造提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提高防范事故能力。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要限期整改到位;对事故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采取约谈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黑名单”等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对辖区和行业内涉氨制冷企业液氨存储、使用情况进行再核查、再统计。对液氨储存、使用达到10吨以上的涉氨制冷企业要认真核实确认,要严格登记建档、备案,确保液氨备案登记无一遗漏。(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阴惠萍)

编辑: 汪宁

郑州:涉氨制冷企业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郑州市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液氨储存、使用达到10吨以上企业要全部备案登记为重大危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