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监总局发布预警 严防暴雪引发安全事故

2018-01-05 08:4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监总局就此次暴雪专门发布预警提示,要求各地严防暴雪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安监总局提出,有关地方安全监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有关企业要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监控。

  安监总局强调,各地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电力供应特别是备用电源的检查,指导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做好应对停电造成的排水、瓦斯排放等不利影响的各项工作,严防突然停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安监总局明确,各地安监部门要配合公安、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对剧毒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在暴雪灾害期间要视情况实行限行等临时措施。

  安监总局要求,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暴雪、冻雨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

编辑: 叶远

安监总局发布预警 严防暴雪引发安全事故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监总局就此次暴雪专门发布预警提示,要求各地严防暴雪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安监总局提出,有关地方安全监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有关企业要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