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期两个月

2017-11-28 08:5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质监局计划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25日,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依照冬季特种设备运行特点,这次检查活动将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特别是学校、幼儿园和医院、机场、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锅炉、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着力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据悉,今年以来市质监系统已开展安全大检查4次,专项整治5次,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数6300人次,检查企业3020家,停产整顿11家;对学校使用率较高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以及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与学生娱乐、出行紧密相关的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推广“96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截至目前,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已受理应急事故1683起,解救被困人员3040人。(记者 黄永东)

编辑: 叶远

郑州市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期两个月

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质监局计划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25日,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截至目前,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已受理应急事故1683起,解救被困人员30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