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河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17-10-13 08:3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近日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总体同比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省政府安委会18个综合督导组和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9个明察暗访组,本月16日要全部进驻所督导地区。全省安监系统干部要全员上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各级监管机构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运用查封、扣押、停水、停电、停止供应民用爆炸物品等强制手段,重罚重处,毫不手软。全省要继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打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攻坚战,持续强化非煤矿山源头管控,深化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液氨制冷、冶金煤气等专项整治。各级安监部门要积极配合行业部门强化煤矿、建筑、交通、消防、民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推进电气火灾、高层建设消防等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全省安监系统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李玟菡)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安监;全省;督导组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河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近日召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安监部门要积极配合行业部门强化煤矿、建筑、交通、消防、民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推进电气火灾、高层建设消防等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