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

2017-09-12 09:59:00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

  9月11日,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在该市一环路441号举行,眉山市民政局民管科科长彭参华、四川省应急救缓总队总队长谢春明、国家应急救援员考评官培训师傅义、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王建、中国著名特型演员马梧桓等莅临成立仪式。

  据了解,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是由刘安辉、刘铁军、钟利等志愿者共同发起,旨在将志同道合、甘于奉献的有志之士凝聚在一起,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相应贡献。

  11日上午8点半,成立仪式正式开始。彭参华、马梧桓、刘安辉等分别致辞,总教官刘铁军带队展示队列演练、队呼、队歌。救援队队长向突击队授旗,并带领救援队队员宣誓。10点左右,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救援中心剪裁,见证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的正式成立。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

  “我们主要从事山地救援、建筑物倒塌救援、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等,”成立仪式后,救援队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齐全的救援设备及相关器材,如个人安全全套装备(包括头盔、护目镜、对讲机、记录仪、爆闪灯等),救援装备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液压顶撑机、液压破拆机、装卸机、挖掘机、切割机等均被列入了中心的必备器材里,除此之外,救援队还配备了冲锋舟和搜救犬。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

  该负责人表示,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精神,将在眉山市业务主管单位民政局的领导下,中国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四川省分中心、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的指导下,成为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队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应急救援;狼牙;眉山市;救援队;队歌;救援设备;救援中心;装卸机;记录仪;搜救犬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

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9月11日,眉山市狼牙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在该市一环路441号举行,眉山市民政局民管科科长彭参华、四川省应急救缓总队总队长谢春明、国家应急救援员考评官培训师傅义、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王建、中国著名特型演员马梧桓等莅临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