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烟花爆竹企业10月中旬前全部退出

2017-09-08 08:37: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7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二综合督查组抵豫督查,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张雷明在汇报工作时透露,10月中旬前全省仅剩的4家持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全部退出,并将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

  我省烟花爆竹企业的审批,其实早已暂停。今年6月底,在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安监局相关人士说,我省一律停止审批设立新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张雷明说,自7月份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全省注销了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仅剩4家有证生产企业。当前河南不仅停止审批新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同时还引导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转型。在下个月,剩下的4家烟花爆竹企业要全部退出。

  据介绍,目前洛阳、开封两地所属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经全部退出。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我省烟花爆竹企业的经济效益并不高,但是事故多发、污染环境,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关闭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势在必行。下一步,省安监局将督促商丘、信阳、固始三个市县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加快退出步伐。

  张雷明说,我省也将引导资源枯竭、系统复杂、扭亏无望的国有煤矿和兼并重组煤矿依法退出关闭,对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同时,要推进152家人口密集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

  记者了解到,该次督查为期两周,实行“边督查边考核”,督查组将抽查6个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其中,重点抽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生产企业。考核指标包括,自查自改和落实整改情况以及关闭取缔、联合惩戒、停产整顿违法企业等情况。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考评结果报送给国务院安委办,并纳入2017年度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总评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我省;企业要;安监局

河南烟花爆竹企业10月中旬前全部退出

张雷明说,我省也将引导资源枯竭、系统复杂、扭亏无望的国有煤矿和兼并重组煤矿依法退出关闭,对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考评结果报送给国务院安委办,并纳入2017年度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总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