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润丰股份:加强化工生产安全

2017-07-14 15:0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近日,潍坊市滨海经开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行动动员会议召开。润丰股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参与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化工厂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化工生产线-不容有失的红线》,会议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近期山东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立即执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八条断然措施的通知》精神,提出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狠抓落实,确保化工产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属地管理,加强网格监管,要采取安全达标、环保倒逼、监督检查等综合措施,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压力层层传递到位,真正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把好化工项目准入关,从源头控制新增高风险化工项目。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部门协同,建立联动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切实打好“组合拳”。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细化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保持我区化工产业安全形势稳定。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严厉处罚。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化工产业安全、环保等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社会氛围,确保滨海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润丰股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在会上说到,润丰股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润丰股份生产部门努力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紧而又紧,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润丰股份全力开展好自身部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行动。深入推进化工企业“三个一批”,严格按照安全、环保、节能要求进行改造升级,润丰股份已经真正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化工产业发展路子,不断增强安全、环保保障能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润丰股份:加强化工生产安全

近日,潍坊市滨海经开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行动动员会议召开。深入推进化工企业“三个一批”,严格按照安全、环保、节能要求进行改造升级,润丰股份已经真正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化工产业发展路子,不断增强安全、环保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