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牢记核心价值观,做千锤百炼的好战士

2017-06-15 10:23: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要坚定、筑牢核心价值观,塑造军队灵魂,提升军队的“软实力”。重视军人核心价值观建设,强化使命、忠诚、纪律、牺牲几个词的分量,为“打得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必须为“不变质”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必须为和谐军营建设提供行之有效的基本准则;必须为官兵的全面发展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军人因强军梦而执着,也许,所走的每一步路都荆棘丛生,但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央军委的英明指挥,军人一定会不断谱写新的华章。

  清代大才子袁枚有诗云:“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告诉我们,无论你的职位高低,无论责任大小,都要立足实际,从自身做起,用干实事来获得认可。“位卑未敢忘忧国”,这是每一个军人都必须恪守的职责和崇高追求。面对时代考卷,我们不禁要问,军人的责任什么?警察的责任是惩治犯罪,维护和平;教师的责任是催笋成竹,润花著果;军人的责任就是保家卫国,抵制外侮;而时代赋予我们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军队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李杨、曾锐)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牢记核心价值观,做千锤百炼的好战士

牢记核心价值观,做千锤百炼的好战士,要坚定、筑牢核心价值观,塑造军队灵魂,提升军队的“软实力”。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军人因强军梦而执着,也许,所走的每一步路都荆棘丛生,但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央军委的英明指挥,军人一定会不断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