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展为期三年综合治理 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

2017-06-15 10:0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6月14日获悉,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印发《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从今年起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
  近年来,全省电气火灾多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1年至2016年,全省发生电气火灾31325起,造成174人死亡、12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亿余元,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充分暴露出电气产品生产、销售,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实施方案》对治理目标作了详细规定,即全面排查整治电器产品生产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从严整治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违章违规行为,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实现电器产品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和施工质量、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电气相关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居民社区和家庭电气火灾防范能力等明显提升和全省电气火灾事故显著下降。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将协同作战,逐领域组织开展电气火灾防范综合治理联合检查。对发现的电气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检查发现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厂家、销售单位,不履行电气安全职责的违法违规建设工程,以及存在电气火灾隐患久拖不改的社会单位,组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所有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将集中销毁。(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综合治理;电气火灾;三年

河南开展为期三年综合治理 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

从今年起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