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心旋转拖把伤人 女大学生给拖把脱水被割伤

2017-06-13 09:47:00来源:大河报

  小心旋转拖把伤人 女大学生给拖把脱水被割伤

  小心旋转拖把伤人 女大学生给拖把脱水被割伤

  拖把金属杆锋利得像把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学生小闫在宿舍里拖完地洗拖把时,因旋转拖把上端的塑料手柄断裂,使里面的钢管裸露,小闫在给拖把快速旋转脱水时,右手手掌被裸露的钢管割伤,手掌的肌腱和血管全部被割断。

  6月12日上午,为小闫做手术的显微外科主任李士民告诉记者,小闫今年20岁,在开封一所大学上学。6月9日晚上9时许,她在宿舍里拖地,用的是那种旋转式的拖把。拖完地去洗拖把,然后用力按压给拖布脱水,突然,拖把上端的塑料手柄断裂,她的手按在了裸露出来的不锈钢管口上,右手掌被快速旋转的锋利钢管割出一条大血口,顿时鲜血直流,疼痛无比。由于伤口太深,如果不及时手术,她的右手功能将会丧失。几经辗转,10日凌晨,小闫被送进了郑州解放军东区153医院。医生在显微镜下用了两个小时,才将断开的肌腱和血管神经重新缝在一起。

  小贴士

  谨防生活用品暗藏“杀机”

  据了解,小闫所用的旋转拖把,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这种新型拖把采用离心力原理,只要把拖把放进旋转脱水槽中,用力下压,就能快速把拖布上的水分甩掉。医生说,给这种拖把脱水,双手最好从侧面握住拖柄向下按压,这样即使拖柄断裂,也不会伤人。小闫用手从顶端垂直下压的脱水方法,容易发生危险。

  据了解,目前扫帚、拖把并没有对应的国家标准,多数扫帚、拖把执行的都是企业标准,且企业标准也仅是对拖把的外观和金属杆的材料作出要求,而隐藏在塑料头之下的钢管口能不能算是外观,也无法定论。因此,对于扫帚、拖把顶端的塑料头的固定情况和钢管的安全性能更加无从谈起。所以在家务劳动中最好戴上手套,使用工具要量力而行。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拖把;塑料手柄;女大学生;杀机;按压

小心旋转拖把伤人 女大学生给拖把脱水被割伤

这种新型拖把采用离心力原理,只要把拖把放进旋转脱水槽中,用力下压,就能快速把拖布上的水分甩掉。医生说,给这种拖把脱水,双手最好从侧面握住拖柄向下按压,这样即使拖柄断裂,也不会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