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三个延伸”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上治安管控工作

2017-06-06 09:36: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为加强出海船舶及渔船民管理,黄龙庄边防派出所紧密结合安保工作形势,强化措施,立足“三个延伸”,全警全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上治安管控工作。

  一、延伸信息触角,强化情报掌控。针对辖区治安敏感问题,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结合安保形势要求,积极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渔港、码头等渔船民聚集区,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和重点船只进行严管严控,全面摸排当前海上治安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治安隐患,有效预防了偷捕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保障渔船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目前,该所共走访到辖区所有码头与停泊点,群众140余人次,收集有效情报信息8条,物建治安信息员20名,并积极与辖区公安、渔政、海事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

  二、延伸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以加强渔船民管理教育为载体,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实现宣传渠道的不断延伸。以海上渔船民管理、越界捕捞等热点问题为重点,在发放宣传材料、挂横幅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主动协调村委定期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采取定期教育与重点教育、领导登台宣讲与民警登门教育相结合的办法,对渔船负责人、渔民集中进行普法宣传,使渔船民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渔船民遵纪守法观念。先后开展法制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延伸打防重心,加强巡逻防控。针对当前海上治安形势,开展海上集中治安整治。组织民警对辖区港口、码头、停泊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并充分发挥治安信息员、群防群治等组织作用,不定时开展夜间巡逻,有效防范了沿海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港湾清查行动,对“三无”船舶、超马力船舶、手续不全、涂改船名号等违法船只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二季度以来,累计检查渔船128艘次,海上作业人员260余人次。(王如坚 周华山)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渔船民;三个延伸;三无;船舶;民警;边防派出所;巡逻防控;渔政;清查行动;信息员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三个延伸”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上治安管控工作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三个延伸”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上治安管控工作,为加强出海船舶及渔船民管理,黄龙庄边防派出所紧密结合安保工作形势,强化措施,立足“三个延伸”,全警全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上治安管控工作。目前,该所共走访到辖区所有码头与停泊点,群众140余人次,收集有效情报信息8条,物建治安信息员20名,并积极与辖区公安、渔政、海事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