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推行“四上门” 服务惠民生

2017-06-06 09:36: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为维护“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辖区稳定,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青岛边防支队黄龙庄边防派出所紧扣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四上门”服务,做到访民情、汇民意、帮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深入推进警民和谐关系建设。

  一是帮扶服务“送上门”。引导民警更新理念,改进作风,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突破点,积极开展预约办理、捎带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因生产作业繁忙及交通不便等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相关证件的情况,该所及时组织民警成立证件办理服务小分队,专门在辖区企业、码头、养殖场等外来人口集中的部位,现场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改变了以往“到所办证、到所取证”的模式,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解决矛盾“找上门”。将走访或日常工作中掌握到的各种纠纷进行详细归类、分析,提前做好调解预案,及时上门调处化解、教育疏导,第一时间将苗头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所共摸排隐患苗头13件,据此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

  三是征求意见“访上门”。该所组织民警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重点在倾听群众心声上下功夫,全面掌握辖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通过梳理、整改、反馈,真心实意接受社会监督,认认真真直面群众意见,实实在在抓好作风转变,全面推进队伍管理水平、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针对群众提出的“工作开展不够深入细致”、“民警对群众工作不够耐心”等意见,积极制定了《便民工作规定》、《利民便民措施十条》、《一次性告知制度》等规章制度,提升群众工作水平。

  四是防范宣传“讲上门”。结合当前辖区治安形势,民警除了利用张贴宣传画、散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示范等传统形式以外,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从防盗、防火、防骗、防侵害、出行安全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细心介绍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王如坚 周华山)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边防派出所;服务群众;民警;边防支队;四上门;群众工作;便民工作规定;一次性告知制度;利民便民措施十条;察民情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推行“四上门” 服务惠民生

黄龙庄边防派出所推行“四上门” 服务惠民生,为维护“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辖区稳定,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青岛边防支队黄龙庄边防派出所紧扣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四上门”服务,做到访民情、汇民意、帮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深入推进警民和谐关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