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远市支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05-31 11:4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为了提高我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远市支行联系招远市消防大队,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是消防工作的主要方针。尤其是银行工作,电器设备众多,更应该对银行的消防安全加以重视。陆伟行长率领我行员工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讨论了工作环境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有故障的设备、老化的电线、员工宿舍用小电器等。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重点是使用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适宜扑救石油产品、油漆、有机溶剂火灾,也适宜扑灭液体、气体、电气火灾。使用方法为:使用前将筒身上下摇晃数次,拔出安全梢,保持筒体与地面垂直手握胶管,将皮管朝向火苗根部,用力压下握把,摇摆喷射,将干粉射入火焰根部。注意灭火时应顺风不宜逆风。

  经过此次培训,我行员工切实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增强了我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安全工作”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刘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我行;干粉灭火器;消防安全知识;农业发展银行;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