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7名司机被记12分

2017-05-25 08:56:00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7名司机被记12分 扣车57辆

  警方将采取7项措施持续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

  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现场 货车遮挡号牌,司机驾证降级扣12分

  23日21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大批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郑报融媒记者对查处情况进行了探访。

  在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叉口,交警四大队民警拦下一辆拉泔水的货车,司机称22日夜间降雨未能入市,这次未按规定时段入市,民警遂按照规定对此司机进行处罚。

  随后,在南三环与大学路交叉口,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拦下多辆货车进行检查,一辆豫AV1603号牌的货车用篷布遮挡车尾所喷号牌,车尾悬挂的号牌也被泥土几乎全部盖住,民警当即对该车司机处以扣12分,驾证降级的处罚。

  在金水路与东风南路交叉口,交警对违章司机进行安全教育,一名货车司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现场擦拭起车尾牌照来。

  当晚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暂扣渣土车57辆,一次扣12分驾驶员7人,暂扣驾驶证12本。

  决心 持续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前半夜主要查处渣土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后半夜重新整合警力,将临时执勤岗转化为流动执法小分队,在重点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采取蹲守、巡查等方式,在城乡接合部、高架桥、环道、城市广场等场所及周边道路,进行渣土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违法变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书军表示,警方将持续加大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行政、法律、宣传教育等多种手段,运用路面查处、异地用警、警便结合等多项措施,与政府各部门联动,多管齐下,让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同时,还将动员市民群众踊跃举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实现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遏制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举措 七招严管渣土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段时间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尤其是到了夜间,渣土车闯红灯、遮挡号牌、闯禁行、逆行、超速、无号牌、非法改装上路、上高架桥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由此引发的死伤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另外渣土车超速行驶中的扬尘,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为此,近期郑州交警出台多项措施,严格加强渣土车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对各工地、渣土车驾驶员和车主进行广泛告知,并发放“致渣土车驾驶员和车主的一封信”,与各工地和渣土车车主、驾驶员签订“无交通违法责任书”,告知发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后的处理后果。

  二、对渣土车驾驶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收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循环开展安全教育。

  三、郑州全体交警开展识别改装渣土车、交警执法安全防护、法律业务知识等业务培训,提高全体交警对渣土车查处的业务水平。

  四、经常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严查行动,白天加强城乡接合部、高架桥、三环沿线的警力部署,依托各固定岗、流动岗,警便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查处;每周夜间至少开展两次集中严查行动,经常采取异地用警、成立查处小分队,在重点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采取蹲守、巡查等方式查处。

  五、对于没有在郑州市城管局注册备案、无正规手续以及非法改装的渣土车,查到以后一律暂扣车辆;对于查处到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进行处罚,将罚款、扣分、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等措施用足。

  六、对于扣满12分的渣土车驾驶员,成立学习班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原驾驶资格降级,取消大型车辆驾驶资格。

  七、严格队伍管理,凡是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包庇纵容的,一经查证给予纪律处分,直至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邢红军/文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渣土车;AV;扣车;交通违法行为;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