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碰到恐怖事件咋办 特警给小学生支招

2017-05-24 10:18: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师生的防范恐怖安全意识,提高在校师生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23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到齐礼闫小学,为该校全体三年级学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特警队员带来了平时执勤时携带的装备,不仅有防弹衣、防弹头盔、防弹盾牌、伸缩警棍、手铐、催泪瓦斯、强光手电、急救包等,还带来了3支和真枪1比1仿真的训练枪——92式手枪、79式冲锋枪、95式突击步枪,让同学们可以安全地近距离体验一下特警叔叔的武器。

  学生遇到困难或危险时如何快速找到警察呢?特警说,首先可以通过服装识别。制式警服有警徽、警号、臂章、警衔标识。此外还可以通过工作证件识别,警察都有“人民警察证”,里面有警察的照片、警号、单位、出生年月、血型等信息。

  活动中,特警队员通过向师生发放反恐宣传手册等资料,采用问答的形式向师生们讲解在遇到危险恐怖事件时的应对防范措施、自我保护方法、避险自救能力等相关知识,让师生们了解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组织、恐怖活动人员以及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以及暴恐组织的危险性、危害性,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增强“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校园安全、你我同行”“反恐防恐、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记者 高鹏 通讯员 陈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师生;特警队员;特警支队;支招;人民警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