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昨夜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派诊比平时多一半

2017-05-23 09:08:00来源:大河报
风雨之中,艰难前行。记者白周峰摄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夜的一场风雨,不仅给出行造成麻烦,也让一些市民为此受伤。据了解,造成诸多事故的一个客观原因,就是风雨交加导致的视线受限。
  “从接班到现在,几乎没消停1分钟。”昨晚,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调度大厅内,求助电话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沙哑着嗓子说,从晚上6时至10时30分,先后派诊将近150次。而在平时,这个时间段的派诊量仅100次左右。
  至于求助的类别,值班工作人员称,主要是车祸和外伤。其中惠济区古荥镇曹村坡附近路段,一名骑三轮车路过的人被大树砸倒,当场不治。此外,由于降雨造成的视线受限,很多司机在通过路口时不慎造成事故。多处路段发生车祸,所幸伤者情况都不太重。
  而为了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启动了应急措施,提前安排全市各个急救站做好应对准备。“派诊最多的时候,系统显示有20多辆车同时在全市各处救治病人。”
  截至昨晚11时许记者发稿,仍有16趟急救车在外,按照每辆车医生、护士和司机各一名的配置,数十名急救医护人员仍冲在风雨中救治患者。
  昨晚,记者连线郑州市一院、二院、三院、骨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工作人员称急救人员回来时,大部分都已全身淋透。(记者魏浩实习生韩笑恬通讯员徐淑玲)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紧急救援;派诊;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