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展成品油油库安全互查

2017-05-12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5月11日获悉,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成品油油库安全生产互查,彻底查改隐患,确保油库安全。

  成品油罐区安全事关重大,关注度高,影响面广,一旦失控后果严重。开展成品油油库安全互查,旨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全省共成立8个互查组,分别由中石化河南省公司和中石油河南省公司带队进行互查。本次互查将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切实做到“铁规定、钢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检查范围内的成品油油库检查率要达到100%。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地区通报批评,并把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列为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安全监管单位。(记者谭勇)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成品油油库;油库安全;安全监管;安全风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隐患;整改;执法文书;中石化;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