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多举措强化冬季劳动安全卡控

2016-12-06 20:0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连日来,灵宝火车站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及现场作业实际,狠抓职工人身安全及设备安全管理,从开展宣传引导,强化过程控制,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入手,全面确保冬季安全运输平稳有序。
  该站充分利用早点名、学习会、交班会等时机,广泛宣传当前作业特点及安全注意事项,以确保客车安全为、人身安全等内容为重点,制作了《灵宝火车站图定客车关键卡控抹销页》并发放至信号员、助理值班员、客运值班员、广播员等重要岗位,做到各岗位趟趟客车卡控,引导职工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全面梳理近年来全路冬季典型人身伤亡事故及管内的劳动安全典型问题,眼睛向内查找班组管理、标准化作业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安全漏洞,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站领导对职工冬防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各班组围绕冬季除雪打冰、非正常行车、防火防盗等重点项目开展拉网式检查,建立健全动态问题库,责任到人,限时整改。严格盯控职工标准化作业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的方式,让职工在受到教育的同时,掌握正确的作业流程。充分发挥视频资料追溯分析的优势,围绕职工班前会、点后、分析会、业务学习日及标准化防护等方面,对职工一日标准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分析,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及时发现安全管理短板,全面强化冬季劳动安全管理。
  与此同时,该站党总支不断优化党员岗区设置,组织党员骨干包保行车关键设备、卡控安全关键环节,引导党员带头执行作业标准,不断深化党内“三无”活动,有效结合开展的“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安全”活动,激励党员在冬、春运主战场上的引领作用。此外,及时更新车站各班组小药箱,并将劳动保护用品、防寒物品发放到位,为职工冬季劳动安全创造有利条件。(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冬季;劳动安全;卡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严抓上道作业人员安全 全力冲刺安全年

2016-12-05 15:10:00

灵宝火车站全力确保列车畅通 通夜清扫道岔积雪

2016-11-24 16:14:00

灵宝火车站:以雪为令 全力应对首场大雪保畅通

2016-11-22 11: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