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河南省约谈九市县促建筑施工安全

2016-11-30 10:4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1月29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在郑州召开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约谈会,对5月份以来发生事故的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三门峡市、信阳市、周口市、济源市和兰考县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坚决扭转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

  近一个时期,全省各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开展警示约谈旨在让全省各地和建筑施工企业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措施不到位、执法处罚不严格、平时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措施,加大平时监管,强化追责处罚,坚决扭转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专家按照法定程序对各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复查,对处罚不到位的责令重新处罚,并通报批评责任主管部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华平表示,河南省要“重典治乱”“铁腕兴安”,对非法违法建设项目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公开曝光,绝不隐瞒。(记者谭勇)

编辑:李东

关键词:生产安全事故;约谈;建筑施工企业;重典治乱;住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促建筑施工安全 河南对9市县进行集体警示约谈

2016-11-30 10:06:00

前5月全国生产安全事故致9977人死亡 同比降14.1%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6月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月度分析会议,深入分析1-5月安全生产形势,部署6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端午节、暑假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旅游集中,各地要切实加强高温、大风、雷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下旅游车辆船舶、索道、漂流、大型游乐设备设施等安全,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切实保障游客安全。

2016-06-09 23:54:00

上海市安委办部署实施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预警控制

上海市安委办部署实施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预警控制,2016年本市总量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风险预警控制线为1203人。对各区县和有关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不定期实施风险预警和通报,推动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建立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及预警机制。

2016-05-25 1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