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河南多部门联动保出行安全 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2016-11-23 11:03: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2日,因大雾、降雪道路结冰,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二广高速、郑尧高速、郑民高速、洛栾高速、长济高速、宁洛高速、郑焦晋高速、郑州绕城高速、郑卢高速等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上站。与此同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7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当日上午,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启动冰雪天气紧急保通预案,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冰雪天气高速行车注意事项:一是降低车速;二是加大行车间距;三是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四是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要提前减速,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五是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空铁联运雪中送炭

  又讯(记者董娉)11月21日夜至22日,郑州机场一直笼罩在大雪中,从22日12时开始,郑州机场被迫关闭,一直持续到当日22时,共取消航班310多班,延误50多班,累计造成过万名旅客滞留。面对严峻形势,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空铁联运应急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应河南机场集团的要求,为疏散郑州机场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决定,开行由郑州机场到郑州高铁东站的临客,两趟临客共将1200多名旅客快速送到市区进行了妥善安置。空铁联运应急机制,在国内大型综合枢纽机场中也不多见,为民航应急保障提供了有益尝试。

编辑:叶远

关键词:高速公路;出行;联运;轮胎防滑链;临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黔交界处两高速公路收费站“面对面”收费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高速公路的属地管理导致一条高速路上有多处收费站,这不仅增加了人力和经济成本,也使得高速公路“不高速”。收费站过多是引发部分路段堵车的直接原因。但随着全国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平台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取消省界收费站是大势所趋。

2016-11-22 08:50:00

建设中的渭武高速公路

建设中的渭武高速公路,11月14日,渭(源)武(都)高速公路岷县境内桥梁工程正在建设中。渭武高速公路全长253.305公里,是兰海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西北与西南最便捷的公路通道。本报记者 高樯

2016-11-15 08:20:00

癌细胞扩散有“高速公路”?

研究显示,在生物芯片中,胶原蛋白的纤维被巧妙改造成为带有取向性的结构,这正是晚期癌症病人发生乳腺癌转移时组织结构的特征。

2016-10-30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