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河南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1-14 11: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要结合建筑施工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把建筑施工方面的基础工程、架体搭设、模板支撑、安全防护、施工临时用电、起重机械安拆和使用、消防等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设备设施、工程部位,以及扬尘防治等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作为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对于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要重点防范,重点管控。要将隐患整改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彻底消除各类隐患。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安全检查中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加大整治力度和资金投入,落实责任人员,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复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部位和场所,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消除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又不及时整改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谭勇)

编辑:李东

关键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模板支撑;住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

11月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2016-11-11 08:54:00

广西2015年全区建筑施工事故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西全区受监督的房建市政工程共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22起、死亡26人,其中较大事故2起,分别为南宁市“3?26”较大事故和玉林市“8?12”较大事故。

2016-01-29 15:14:01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要求,施工现场应安装空气质量检测仪,现场的空气质量指数不应高于本地域空气质量指数,为河北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设定了标准。

2015-09-23 0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