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谨防职工触碰安全“红线”

2016-10-19 15:5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灵宝车站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以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职工人身安全、调车作业安全为重点,辨识安全风险,掌控安全风险关键环节,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不让一名职工触碰“红线”。
      灵宝火车站站充分利用每周的业务学习活动,将作业人员不准触碰的“红线”利用早晚点名会重新温习,还纳入规章提问,使大家牢记植入心中。此外,站长、班组管理人员坚持带领职工观看作业视频,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各项检查考核和处理办法,站领导、车间管理人员是实施“安全风险红线”管理的检查人员,凡发现触碰“安全风险红线”的作业行为,必须立即制止并及时写出书面材料,一律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该站采取“四查”制度,努力消除安全风险管控短板和盲点,通过现场抽查、流动巡查、视频监控、录音调听等不同方式开展立体化的检查。值班夜查由当日值班领导主班值班干部实施;流动夜查由当日值班副班领导开展,各种夜查注重覆盖各场所、各岗位、各工种和各层级,保证现场作业和干部履责时时处处受控状态,密织安全风险检查控制网络,防止职工触碰安全’红线”。
  注重重点岗位重点时间作业标准的执行。在全面检查指导夜间现场作业标准执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的基础上,该站明确夜查检查重点,提升现场控制针对性。在晚0时到5:00时,是职工们最容易犯困的时间段,重点检查接发列车进路准备、闭塞办理、机车转线、铁鞋防溜等接发列车作业标准、防错办风险控制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核对调车进路排列、联控、车辆防溜、切割正线作业强化调车作业风险控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凡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谨防;职工触碰;安全红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开展“和谐杯”职工摄影比赛

通过开展摄影比赛,进一步陶冶了干部职工健康有益的文化情操和审美意识。

2016-10-14 11:36:00

灵宝火车站:谨防自己的手机被人关机

乘坐卧铺的旅客,下车时一定要认真检查床铺、枕头、床下有无漏掉的东西。

2016-10-09 10:16:00

灵宝火车站:护航“集中修”施工维修优质线路

2016-10-09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