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艾力更·依明巴海:希望河南积累经验抓出成效

2016-10-18 09:3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3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在我省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李礼辉、高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秦顺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及国家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执法检查。

  其间,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张维宁、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做了汇报。

  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强调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动能转换、技术更新日益加快,各种隐性风险逐渐显性化,新旧矛盾和问题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迫切需要全面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依法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一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个红线,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加大法律宣传和实施力度,依法规范安全生产。二要抓好配套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坚持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既要加强国家层次的顶层设计,各地又要从实际出发,加强地方配套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争取把法律每一项规定都落到实处。三要更加重视农业和农村地区的安全生产。随着农村地区的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农村建筑、农村公路、农产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问题日益凸显。要在继续抓城市和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更加重视农业和农村地区的安全生产,积极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基础薄弱、监管薄弱的问题。希望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在这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抓出成效。

  检查组一行到郑州、许昌、周口、驻马店等地,认真检查了解安全生产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记者刘亚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艾力更·依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形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石河子看望慰问兵团职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艾力更·依明巴海9月26日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来到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看望慰问。在棉花采收现场,艾力更·依明巴海登上正在作业的采棉机,详细询问了棉农的收入和棉花采摘机械化程度。

2015-09-27 13:36:00

中广网快讯:艾力更·依明巴海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14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艾力更·依明巴海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1953年9月生,新疆英吉沙人,198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3月参加工作,西北轻工学院轻工二系硅酸盐专业毕业,大学普通班学历。

2013-03-14 11:03:08

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在昌吉乌鲁木齐慰问座谈

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艾力更·依明巴海和三分团成员了解农业科技发展情况,慰问农业科技工作者。在榆树沟镇闽昌回民新村,艾力更·依明巴海和三分团成员考察该村建设情况,并到回族村民丁虎家中看望。

2015-09-29 14: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